体质测试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教学 - 体质测试

体质测试

华中科技大学体育教学与体质监测实验中心成立于2005年9月,主要承担体质健康测试方面的工作,开展健康指导和健康促进等方面的研究。近几年,实验中心在基础设施建设、规范化工作管理、体质健康监测与促进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业绩,为体育教学、群众体育和运动训练提供了真实的、有参考价值的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的数据资料和分析资料。

目前,体质监测实验中心拥有了600多平米的教学基地,具有良好的实验教学和研究的条件,购置了教育部推荐的中体同方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和清华大学联合研制的型号为中体同放STCF—3000学生体质测试智能化系统。这套系统可以测量身高、体重、立定跳远、肺活量、握力、仰卧起坐、台阶试验等多个项目,能够自动计算出身高标准体重指数、肺活量指数、台阶试验指数、握力体重指数等能反映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和身体素质指标的数据,并能针对学生个体情况自动给出运动处方。

体质监测实验中心吸收了体育学院有研究专长的青年教师作为技术骨干力量,研发了体质健康管理系统,开展了如网上预约、成绩查询、健康指导等相关的咨询与服务;开展了体质健康促进方面的相关研究。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