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研究基地

研究基地

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龙舟)传承基地——2018年教育部获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围绕课程建设、社团建设、工作坊建设、科学研究、辐射带动、展示交流六大建设任务,进一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内涵,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增强师生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湖北省《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管理中心——2007年成立,在基础设施建设、规范化工作管理、体质健康监测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向教育部门提供真实的、有参考价值的全省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等信息资料,为相关部门的决策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华中科技大学体育产业研究中心——2017年成立,以“深入科学研究、组织学术活动、开展人才培养”为主要任务,以“职业体育、大众体育、大型体育场馆”为主要研究方向,打造国内一流的体育产业研究中心和人才培养中心。


华中科技大学体育教学与体质健康测试中心——2005年成立,主要承担全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开展健康指导和健康促进等方面的研究,为体育教学、群众体育和运动训练提供了真实的、有参考价值的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的数据资料和分析资料。


光谷实验室运动与健康智能化技术创新中心——通过体育学、光电信息科学、材料科学、运动医学和人工智能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实现运动训练和全民健身场景的高度数字化和智能化,推动科技助力运动训练和全面健康,建成智能化运动训练先进技术和装备的学术高地,服务于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