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体育 - 校园竞赛

校园体育

自建校之初学校高度重视群众性体育活动,充分发挥体育的育人功能,以面向全体学生增强体质为主,积极组织开展运动会、早操、健身跑、健美操、太极拳、篮足排等各类体育活动,带动师生参与体育锻炼,培养锻炼习惯。随着体育资源不断整合,实现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比赛”,逐步形成了以“二会、三杯、五跑”为核心,以校级竞赛为龙头、教学竞赛为抓手、院(系)竞赛为基础、俱乐部竞赛为特色的校园赛事体系,打造了路跑和龙舟校园体育文化品牌,营造了人人崇尚运动、人人喜爱锻炼、人人参加竞赛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现如今,学校每年举办运动会、校园马拉松、体育嘉年华等校级精品体育赛事20余项,参与人数达到15万人次。每年指导协会社团开展体育比赛30余项,指导各院系开展体育活动60余项。每年承办、承接CUBA、CUFA、CUVA等国内外大型体育赛事10余项,为学校赢得良好社会声誉。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