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校友 - 校友工作

体育学院“同庆母校七秩华诞”校友捐赠仪式举行

体育学院“同庆母校七秩华诞”校友捐赠仪式举行

文字:张南

图片:张南

校对:张朝轶/陈衍冠

审核:井玲/孙竞波

10月5日,体育学院“同庆母校七秩华诞”校友捐赠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光谷体育馆举行。1987至2002级近30名原篮球、足球、田径队的校友返校参加仪式,体育学院教职工代表、各级学生代表以及部分离退休教职工参加仪式,院工会主席张朝轶主持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与帮助母校建设发展的校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重温了各高水平代表队的历史和荣誉,介绍了各高水平代表队现今建设情况,总结了学校体育工作紧跟时代步伐,提出“一生一技”体育培养目标,成立体育学院,出台《关于全面加强与改进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为促进新时期学校体育工作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表示70年来70余万毕业生用实际行动弘扬了校训精神,彰显了华中大人的使命与担当,为母校赢得无上荣光,母校由衷地为校友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C1D7

1987级原足球队校友杜昶、1991级原田径队校友徐伶、2002级原篮球队校友刘锋,以及校友莫晓华、张苏、王旭东等校友代表发言,他们回忆了在华中大的校园生活、在代表队的训练经历、在赛场之上的奋勇拼搏,分享了不断求索的工作经验,讲述了从无到有的创业经历,希望能与大家共勉。

10165

D04C

仪式中,1987至1991级校足球队共同捐资60万设立唐进足球奖学金,90至92级高水平运动员共同捐资60万设立华科体育奖学金,2002级高水平运动员共同为体育学院捐赠文化石,并由校友代表和院领导为评选出优秀运动运员和优秀教练员颁发奖学金。

103FA

院党委书记井玲为校友代表颁发“校友捐赠纪念”荣誉奖牌

B6F1

院长孙竞波进行总结。他讲述了80年代老一辈体育人肩挑背扛翻新操场的“创业”经历,从体育教研室到体育课部,再到体育部,发展至今成立体育学院,浓缩着一代代体育人勤勉努力、艰苦奋斗身影,介绍了学校体育工作历经七十风华,在不断求索中创新发展,体育教学、群体活动、代表队建设、运动场馆、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突出进步,表明了华中大体育学院将校友情怀一代代传递下去的决心,将进一步加强校友与学院、校友与校友的亲密联系,凝聚校友力量,为华中大奋进新征程增光添彩。

1D233

仪式结束后,校友和离退休教职工们参观了学院文化墙以及光谷体育馆、中心操场、游泳馆等场地设施,纷纷感叹变化之大,表达了对体育学院未来发展的期待,愿与学院同舟共济,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体育学院。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