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 · 拼搏
运动 · 拼搏
当前位置: 首页 - 运动 · 拼搏 - 正文

第二十五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总决赛我校男子单打首夺冠军!

文字:孙静/曹清泉&图片:华中大网球队审核:孙静/王锋&校对:张南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21-07-28

7月27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五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总决赛)于四川宜宾圆满落幕。本届赛事历时10天,共有来自全国109所高校的822名学生运动员参与角逐。我校八名学子为校出征,喜获女子甲组团体亚军和男子甲组团体季军,教练员孙静荣获“最佳教练员”称号,队员李雯易和杨淳茗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队员杨淳茗更是在单项比赛中一路高歌,斩获男子甲组单打冠军,这也是我校普通生网球队的首个全国单打冠军。

回顾六月,我校男、女网球队以双冠之姿登顶华中分赛区,获得25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总决赛资格,压力也随之而来,6月底在教练员孙静的带领下“魔鬼”集训开始,风雨无阻每日必训,直至出发前一天。

我校网球女团

我校女子网球代表队由光电学院李雯易、陈赞宇,工程科学学院王琦玫,电气学院曹清泉组成。我校女团先后战胜澳门大学和同济大学代表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稳稳出线。淘汰赛中再破东南大学和中山大学代表队,其中我校队员陈赞宇表现可圈可点,面对强敌毫不畏惧,以快速进攻和稳定的发挥展现出了华中大运动员在赛场上的果敢和自信。再战昔日亚军五邑大学代表队,她们以“月亮球”打遍天下著称,但我校女团“任你千变万化,我自岿然不动”,成功破防与暨南大学会师决赛。暨南大学作为赛会一号种子,其球风以稳定多变著称,我校女团始终保持高水平的球感和球商,关键比分时理智冷静、见招拆招,虽最终惜败取得女子团体亚军,但以灵活的变化技战术和一颗“强大的心脏”得到了组委会和兄弟院校的认可。

我校网球男团

我校男子网球代表队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杨淳茗,第二临床学院赵昱充,能源学院龚骋原,光电学院杨霁组成。比赛开始,我校男团先后战胜五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以三连胜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在淘汰赛中,我校男团又先后战胜了中国地质大学和重庆师范大学,其中杨淳茗和龚骋原以娴熟的技术和完美的配合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半决赛中,我校男团惜败大连理工大学,取得男子团体季军。经此一役,我校男团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了自己在技战术和心态调整方面的不足,虽已无憾拼尽全力,但相信他们绝不会止步于此。

在男子甲组单打比赛中,我校队员杨淳茗以绝对的力量和球场控制,在赛场之披荆斩棘,在半决赛面对两届全国单打冠军和团体冠军的大连理工选手张书领,杨淳茗以强势的球风和“破釜沉舟”的决心,一次次翻转赛场、转危为安,最终以6:4获胜,赛后他说道:“如果没有队友和教练的鼓励,我不知道是否还能取得这个成绩,一路走来从教练到每个队员,从日常的训练到本次比赛,我们都是相互扶持,真的很幸运能与这样的团队并肩作战。再看中国抗疫、水灾救援和正在进行的东京奥运会,结合这一届比赛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团结的重要性,团结才能成就更大的力量!我作为一个个体,首先便是要做好自己,完成好自己的事情,这样才能踏踏实实地为社会为国家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脚踏实地,拼搏不止!”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