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 · 拼搏
运动 · 拼搏
当前位置: 首页 - 运动 · 拼搏 - 正文

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我校高水平乒乓球队斩获佳绩,刘玮琦获女子单打冠军

文字:张晓锐&图片:张译文/胡佳审核:王锋/胡佳&校对:张南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22-11-11

11月4日至10日,第26届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在吉林省举办,共有来自全国23所高校300余人参加。我校高水平乒乓球队在体育学院副院长、领队刘少园和教练员胡佳的带领下出征参赛,并斩获一金两铜。

女子单打冠军——刘玮琦

刘玮琦在淘汰赛中一路披荆斩棘,从32强脱颖而出,最后一日的比赛中,她分别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苦战两位削球手,并在半决赛中激烈交战至“轮换发球赛制”。在最终的决赛中,双方比分持续胶着,每一个失误都可能导致错失问鼎冠军,刘玮琦以出色的发挥和稳定的心态夺得最后的胜利,成功站上最高领奖台上。

混合双打季军——李芷晟(左)、张晓锐(右)

本次比赛是张晓锐和李芷晟合作参加的第二个比赛,此前他们取得了湖北省大运会的混双冠军。11月8日,他们通过默契的配合、出色的发挥,接连战胜北京邮电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挺进半决赛。在半决赛中,仅以两分之差惜败深圳大学,最终取得混双季军。

男子单打季军——谭舜天

谭舜天从64强开始,一路过关斩将凭借强劲的个人实力轻松取胜,成功闯入半决赛。在半决赛中对战西北工业大学的一号主力,谭舜天面对劲敌发挥出色顽强拼搏,最终惜败对手取得季军。

胡佳教练指导队员比赛

本次比赛是自疫情以来的首次全国乒乓球比赛,华中科技大学高水平乒乓球队脚踏实地、艰苦备战,凭借在长期训练中锻造的扎实基本功,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华中大学子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精神风采。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