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摄影小记:器材室的老爷爷

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12-04-26

在我们周围,有些人你或许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是一见到他的面容,总感到很亲切。4月26日,摄记来到中心操场器材室,见到了这里的“守护者”——胡忠英老爷爷。

见到老爷爷,第一时间想到的形容词就是“亲切”和“温暖”。他总是笑呵呵的样子,仿佛每一时刻幸福都围绕在他的身边。

老爷爷的工作

从早上6:30开始,老爷爷就开始一天的工作。

根据当天上课的情况,老爷爷亲自检查每一个球,打气、换球、放气,很认真负责。老爷爷每天都会整理器材室和其他会议室,他走路很快,做事也很利索,完全不像是七十岁的老人。

比较空闲的时候,老爷爷喜欢在器材室阅读书籍。

更多的时候,老爷爷坐在器材室里,等待学生来借体育器材或买水。

老爷爷的记录本上,记录了学生借还体育器材的情况。

老爷爷的三次“散步”

体育课上,学生有时会不小心弄丢体育器材。而老爷爷每天都有早、午、晚三次“散步”:去捡散落在操场上学生们忘记归还的篮球、足球、排球。

老爷爷与学生们

老爷爷总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学生都挺好的”。学生也很喜欢他,经常在路上遇到,都会开心地跟他打招呼。

老爷爷总是处处考虑着学生的方便,就算是找钱也会问问别人有没有带钱包以便确定方不方便找硬币。他有一个本子是专门记着忘了带钱的同学去买饮料的赊账,上面只是简单的写了一下学院和名字,爷爷也不会去催。

老爷爷很喜欢站在器材室门口,看学生们上体育课。

晚上锻炼后,很多人便随意将自行车停在篮球场旁,由于害怕丢失,老爷爷总是把自行车搬进器材室保存一晚。

老爷爷的床头桌子上有一个已经毕业的学姐送的音乐播放器,他一提起,脸上就充满幸福的笑容。

老爷爷带给身边的人很多很多的温暖,虽然事情很小,但是总让人很窝心。

为了方便学生,老爷爷会一直在器材室,一直守护着这里。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