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学院加冕“华工杯”三冠王

张南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23-04-25

3月至4月,我校“华工杯”系列体育赛事在校园内精彩打响,机械学院各支比赛队伍披荆斩棘,闯关夺隘,直面挑战,突破自我,同时问鼎篮球、羽毛球、足球三个重磅赛事冠军,勇夺今年“三冠王”!

3月24日晚,“华工杯”篮球联赛男子甲组决赛在韵苑体育馆上演,机械学院代表队与光电信息学院代表队展开精彩对决。我方率先打开局面拿下首分,随后凭借出色的进攻与防守始终占据比分优势,以48:32结束上半场比赛。在下半场中,分差一度缩小到3分。比赛最后阶段对手实现反超,关键时刻机械学院以一记远投3分再次逆转局势,并一鼓作气将比分扩大至83:75,最终赢得冠军。

篮球队队长、2020级本科生陆小帆表示,球队中有忙于准备毕业答辩的博士生,有科研任务繁重的硕士生,有焦虑于能否保研的本科生,兄弟们都有各自的学习科研任务,但对篮球的热爱和对胜利的渴望,是我们都具备的,这也是我们最终能捧起冠军奖杯的原因。Basketball brings us together!

机械学院获篮球联赛男子甲组决赛冠军

队员:陆小帆、杨俊伟、刘顺章、刘宇超、李卓昊、洪冬堉、聂子杰、喻熙恒、范明轩、满奕乐、郝惠朴、孙佳林、陈博龙、李卓、谢睿龙、方晨、范家昕、刘嵩、秦峻峰

4月8日至9日,“华工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光谷体育馆举行,机械学院羽毛球队全体队员奋力拼搏、不负众望,在小组赛、淘汰赛、半决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决赛对阵强队管理学院。在男单、女双失利、0:2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男一双、混双、男二双顽强拼搏、不屈不挠,连胜3场完成惊天逆转,最终以大比分3:2赢得决赛,以所有场次比赛全胜战绩夺得冠军。球队连续多年在多项校内大型比赛获得前四名的好成绩,今年“华工杯”更是在去年第四的基础上,重新捧起冠军奖杯。

羽毛球队队长、2021级硕士生雷宇认为,自己在球队中担任的是“兜底”角色,队友们想着怎么去拿分,而他在排兵布阵时更多地考虑风险;队友们的情绪随着比赛输赢起伏,而他则是让队员放松心态、享受过程、看淡结果。但当他发现队员们都在竭尽全力去争取胜利时,他的内心深受震撼,再也没有担忧和焦虑。这个冠军是所有队员拼下来的,这支队伍令他无比自豪!

机械学院获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冠军

队员:雷宇、兰天、杨唯笠、陈文峰、唐律、孙华舜、郑闻博、胡静、胡俐娅、施子馨、潘婧

4月21日晚,“华工杯”足球赛甲组决赛正式在中心操场打响,由机械学院对阵材料学院。这是机械学院足球队时隔28年后再度闯入“华工杯”决赛。我方一开场便采取了前场高压策略,不断地冲击对方防线,第7分钟,我方队员右脚凌空抽射入网,机械学院1:0领先。下半场,我方坚决地利用包夹战术限制对方球员进攻。第61分钟,我方在一次反击中获得一粒点球,被对手扑出后补射入网,将比分改写为2:0。最终机械学院以2:0的比分取得了这场期待已久的胜利,圆梦绿茵,摘得桂冠!

足球队队长、2020级本科生林宇辰说到,之前连续两年倒在了半决赛的点球大战,或归结于运气,或归结于球队精气神,可他一直觉得是球队实力仍需打磨。过去的一年中,他见证了球队的蜕变。决赛终场哨响的那一刻,虽然激动,但是没有觉得幸运,觉得这一切都是历经磨难后的水到渠成。过去的28年中,机械足球只拿了一个冠军,但在未来,希望还能拿到更多冠军。

机械学院获足球联赛冠军

队员:孙华舜、吴杨、刘毅松、谢骎、宋文斌、林宇辰、吴宇通、陈福祥、吴明轩、陈博龙、刘璞、令景辉、王宇翔、辛隽哲、何存祥、张岚淳、刘凯、张浩、柯自洋、白家屹、张世龙、赵彦隆、罗瑞良、周祉诚、杨金昊

鲜衣怒马少年时,捣海破穹辟天地。无论是在训练场上,还是在比赛场中,机械学院队员始终秉持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意志、铁一般态度,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无畏气势,激发“斗罢艰险又出发”的壮志豪情,积极地面对每一次战斗和挑战,用汗水诠释着“自强不息,团结协作,敏捷响应,尽职尽责”的“STAR”文化精神,充分展现机械学子的精神风貌和青春力量!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体育是撬动素质教育的重要杠杆,机械学院始终强调体育的育人功能,积极加强体育在学院文化建设、导学关系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未来,学院也将以体育为媒介,切实提升师生的身体素质和精神状态,推动立德树人、学科建设等工作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