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工作研讨会】体育学院第二次教育工作研讨会聚焦专业人才培养

【文字】张南【图片】张南【审核】井玲/蒋玉梅/曾洪涛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24-01-17

1月10日上午,体育学院召开第二次教育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本科生院副院长柯昌剑,研究生院学办副主任查远莉,学生工作部本科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嵩,体育学院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以及理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围绕学院运动训练专业人才培养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学院副院长蒋玉梅主持会议。

学院院长孙竞波就学院迎评工作的前期准备、工作进展和后期部署做了简要汇报,并从专业建设背景、服务地方政府、助力学校体育工作发展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

院长助理曾洪涛作“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现状与挑战”的专题报告,他简单介绍了学院在落实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复合型体育人才这一核心目标上所取得的成绩实效,详细介绍了运动训练专业的教学教育现状,并从管理、执行、考核等三个方面着重分析了运动训练专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并提出了初步的研讨方案。

与会人员聚焦学院人才培养,就“如何优化专业课程设置”“不同类型学生的分类培养、管理和评价”“如何拓宽就业方向、提升就业质量”“训练和学习时间冲突”“训练设施与训练目标不匹配”“运动成绩和文化成绩不平衡”等问题展开热烈深入的研讨。

马建辉认真听取了各位老师的汇报和发言,肯定了运动训练专业建设的阶段性成果,并指出体育学院人才培养要遵循教育教学的基本规律,从教育强国、体教融合、全体师生健康水平三个层次综合考虑、精准定位,培养顺应时代要求和国家发展需要的高质量人才。他强调要以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把握以体育人的独有特色,通过“反向设计”制定人才培养标准,按照标准进行评价,结合评价反馈结果,根据结果推动改进,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他要求体育学院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密集开展教育研讨,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研讨”,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覆盖全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规范教学环节、落实每个细节,实事求是、查缺补漏,自评自建、立行立改,切实把教育研讨的成效转化为推动人才培养的强大动力。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