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工作研讨会】体育学院第四教研室召开教育工作专题研讨会

【文字】游娜 【图片】刘波【编辑】袁佳音/邓易欣 【校对】张南/陶诗颖 【审核】蒋玉梅/阳云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24-01-09

1月4日,体育学院第四教研室召开教育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教研室支部书记阳云主持会议。

2D4D1

副院长蒋玉梅详细解读了学院关于教育工作研讨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相关工作要求,对“教学6个1”活动、公共体育课管理、专业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初步研讨方案。她指出,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确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以推进体育教育教学改革为主线,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强优势、补短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体育力量。

参会老师就如何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如何强化学生运动技能水平,如何优化课程思政,如何做好公共体育课教学管理,如何合理安排三年长学制的教学时间和运动项目,如何提升教师能力和队伍力量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教研室主任高峰指出要加强部分学生课内外体育运动的监督,合理安排锻炼方法和形式;高水平田径队主教练余长青建议科学引用运动队训练方法,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和水平;韦丹老师提出要从心理方面对学生进行辅导,了解学生根本需求,充分调动学生上课积极性等

教研室支部书记阳云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深刻认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要将教育工作研讨常态化,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把每次研讨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体育教育教学改革的强大动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