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研】我校陶光明教授应邀参加2022年体育工程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交流会并作主题报告

张南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22-12-10

2022年12月9日,2022年体育工程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交流会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在武汉举行。本次会议由武汉体育学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武汉体育学院体育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和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工程分会共同主办,会议聚焦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布局,探讨新发展阶段体育工程学学科建设的新理论、新模式、新方法,旨在促进体育工程学人才培养交流。

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体育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体育科学体育工程分会常委兼秘书长陈骐研究员主持了上午的会议,并介绍了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工程分会的发展历程。武汉体育学院体育工程及信息技术学院郑伟涛教授主持了下午的会议。在本次体育工程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交流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首都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等多所高校和研究院所围绕智能体育、体育工程人才培养方案等主题先后进行发言。

体育学院与湖北光谷实验室共建的运动与健康智能化技术创新中心主任陶光明教授作了题为“面向运动与健康智能化的纤维光电子学及其转化应用初探”的报告。陶光明教授以服务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为目标,突破智能纤维与织物的精准构筑和宏量稳定制备技术,为人体热舒适性、竞技体育、健康监测及诊疗等多种场景提供综合解决方案。陶光明教授具体介绍了无源降温超材料技术、被动保暖面罩技术和智能感知织物技术的科学进展,积极推动材料科学、生物医学、体育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科技助力我国体育运动高质量发展,对培养优秀的体育科技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