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的二十大】体育学院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二)

【文字】体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张南 【图片】张南【审核】井玲 【校对】张南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22-12-06

x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体育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主题宣讲、活动比赛等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融入师生学习、工作。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体育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了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以多种形式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求学院班子成员深入到学生党支部和党小组,讲授专题党课,通过以上率下带动学生们主动学、持久学、专业学。

11月23日,学院副院长徐传智以“踔厉奋发踏新程,勇毅前行谱新篇——深刻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为题,通过线上线下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田径党小组讲授微党课。他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工作目标相结合,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体育学院的成果,明确了田径队的发展方向,希望田径队全体同学发扬迎难而上、敢打必胜的拼搏精神,在思想政治、学习、信念上要做表率,在运动成绩、学习成绩上要进步,在华中大高速发展的浪潮中书写无愧于自己和学校的历史答卷。

11月24日,学院副院长刘少园以“做有理想奋发有为的新时代好青年”为题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乒乓球党小组讲授微党课。他围绕把牢“有理想”的首要标准、突出“敢担当”的时代要求、锤炼“能吃苦”的坚毅品格、弘扬“肯奋斗”的光荣传统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肯定了球队在全国锦标赛中的成绩和表现,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状态,努力实现球队高质量跨越发展,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敢做为的新时代好青年。

12月3日,学院党委书记井玲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龙舟网球党小组讲授微党课。她结合学校体育工作、青少年体育工作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介绍了全国青少年体育政策的变化,讲述了新时代十年青少年体育发展成就,指出了政策的价值引领正在高速推动青少年体育迈上新的台阶,她希望同学们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这个大局、大势、大业,做实干兴邦的勤恳华中大人、行稳致远的自强华中大人、有家国情怀的奋进华中大人。


微党课在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和感悟:

徐乐彤:“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自己心态、摆正自己位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青春华章。”

尹航:“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生活训练等方面要加强自身的能力,做好模范起到表率作用。”

陈俞均:“我们青年大学生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9个深刻领会’要求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自觉提升和培养自己,让自己有更强大的能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

萧芳冰:“新时代青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深刻领会贯彻伟大建党精神,担起青年一代的使命和责任。”

张晓锐:“我们要切实增强自我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识上充分,思想上重视,行动才会有力,落实才能到位,要与同志们团结在一起,成为有理想敢做为的新时代青年。”

周航萱:“党的二十大为中国新征程指明前进方向、确立行动指南,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明确自己的目标后,阔步新征程,昂首向未来。”

严含燕:我们要珍惜当下,充分利用学校里的各种资源去提升自己、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提升自己的专项技能和教学能力,传递龙舟文化,弘扬体育精神。

朱琳:我妹妹喜爱体育运动,我从我妹妹身上可以很直观看到体育锻炼对于青少年的好处,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让我更清晰的认识到,作为青年党员、作为体育人,我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成奕乐:在新时代中国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该如何为国家体育事业做出贡献?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尽自己所能,将网球运动推广起来,让更多人热爱网球。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