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CUBS】我校男篮主场憾负 遭遇两连败

记者团梅师遥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12-03-17

(记者团张文鹏/摄)

(记者团张文鹏/摄)

3月17号下午三点,CUBS全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第九轮的比赛在韵苑体育馆打响,由我校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南京财经大学。最终我校以89:96惜败,本赛季常规赛被南京财经大学双杀。本场比赛后,我校男篮以五胜四负的战绩暂居联赛南区第四,季后赛席位遭遇挑战。

比赛开始后,我校队员率先进入状态,通过积极的防守和快速反击,开局打出了一波9:2的小高潮,南财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后客队改变防守战术,队内绕前包夹,对外积极逼抢,并趁势连续得分将比分追平。面对客队的积极防守,我校队员显然并不适应,传接球配合受阻,只能依靠5号王辰、10号顾华盛的个人能力维持比分。首节结束后,我校21:23落后两分。

进入第二节,我校男篮依然坚持首节开始时的“跑轰”打法,而非以往常见的利用66号王宇的内线优势落阵地强打,由于进攻端缺少配合,这段时间的场上效果并不很好。反观客队,11号郭耀阳、23号魏政贤利用我校外线防守的连续迷失接连命中远投,将比分迅速拉开,一度领先达到20分。而我校队员在落后的情况下没能及时改变打法,依旧坚持个人进攻,因此也就经常遭到对手的双人包夹,进攻效率自然也并不高。由于进攻端始终打不开,我校不得不请求暂停,但之后场上局势依然不容乐观。直到在第二节末,我校依靠6号关通的两次单骑闯关和18号王伟光的一记三分才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0分以内。第二节我校男篮40:55大比分落后。

下半场双方易地再战,我校开始加强防守,并重新以66号王宇为第一进攻点接连取分,不断缩小比分差距。现场球迷也趁势营造主场气氛——为主队的喝彩助威、对客队的嘘声施压,一球迷更是举着“HUST逆转”的牌子为主队打气。南京财经大学的球员在我校男篮高昂的士气和主场的压力下,状态明显下滑,战术执行也频频出现问题。第三节结束时,我校仅落后6分,在气势上完全压过了对手。

第四节一开始,我校10号顾华盛就突破打“2+1”成功,18号王伟光也在内线连续抛投得手,而对方11号郭耀阳凭一己之力用稳定的外线投篮继续保持着比分优势。第四节进行到第4分钟时,66号“大宝贝”王宇的内线单打成功帮助华中大男篮将比分反超为82:80。但在领先之后,我校队员体能出现下降,同时又急于拉大比分,多次强投三分不成。而南京财经大学的队员们趁机靠快攻将比分再次反超。此后我校男篮大势已去,关键球连续投失、罚篮也打铁声不断,对手则继续稳定发挥,尤其郭耀阳连续干拔跳投打击着主队的信心。最终双方比分定格为87:96,我校男篮惜败,遭遇两连败。

双方首发队员

华中科技大学:5号王辰、7号戚乔铮、10号顾华盛、18号王伟光、66号王宇

南京财经大学:11号郭耀阳、13号于洋、14号陈金龙、19号陈修远、23号魏政贤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