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走出教室、走向操场——师生同展运动活力

张南张南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16-11-07

11月4日至5日,武汉迎来了久违的明媚阳光,在师生的期盼中,我校秋季运动会举行。体育的魅力、运动的激情、振奋的精神,透过运动场上那些最美的细节和精彩的瞬间,我们仿佛看到,豪情满怀的华中大人在青春的跑道上飞扬。

校领导丁烈云、马小洁、湛毅青、周建波、马建辉、梁茜出席开闭幕式。

运动会开幕式上,整齐划一的国旗方阵、鲜花方阵、红旗方阵以及各院系单位的运动员方阵让人印象深刻,其中留学生方阵以其特有的服饰和热情的欢呼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其后的武术表演、街舞表演、拉丁舞蹈、活力无限的歌舞《青春筑梦》充分调动了师生热情,为运动会正赛的开始创造了良好的气氛。

本次运动会共计38个院系及单位代表队的3000余名学生参加。另外还有46个院系单位代表队的2000余名教工参加了教工组比赛。为确保本次运动会的顺利进行,有150余名裁判员、40余名安保医护人员、15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运动会的组织服务中。

记者 刘涵木 摄

记者 辛国胜 摄

在两天的赛事中,各项比赛进行的有条不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现场笑声连连,学生田径运动会现场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运动员的飒爽英姿、裁判员的公平公正、志愿者的默默付出、观众们的争相呐喊、广播站里激情昂扬的通讯稿,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整个赛事期间处处洋溢着一种无私奉献、团结拼搏的集体主义精神,呈现出一幅有序竞争、和谐融洽的画面。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光电信息学院、经济学院、土木学院获男子甲组前三名,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软件学院、数学学院获男子乙组前三名。经济学院、光电信息学院、生命学院获女子甲组前三名,公管学院、第二临床学院、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获女子乙组前三名。软件学院、光电信息学院、机械学院获教工甲组前三名,校机关、后勤集团、产业集团获教工乙组前三名。经济学院、管理学院、船海学院、人文学院、材料学院、机械学院、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获精神文明奖。

本次运动会在女子甲组三项全能、实心球前抛,女子乙组实心球前抛三项比赛中取得了突破,打破校运会纪录。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