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知 · 探索
求知 · 探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求知 · 探索 - 正文

体育学院荣获世界羽毛球联合会(BWF)科研基金项目立项

【文字】高克/彭雨菲【图片】周霄【校对】张南/彭雨菲【审核】曾洪涛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23-08-16

8月8日,我校体育学院周霄副教授在羽毛球世界联合会(世界羽联,BWF)申请的项目《The effects of badminton playing on physical health and psychological wellbeing in college students》成功立项,这是我校首次在国际羽毛球科研项目中获此殊荣,它标志着我校体育学科在国际科学研究项目上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世界羽联研究项目基金(BWF Research Project Fund),是由世界羽联设立的基金项目,旨在资助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的羽毛球相关的科学研究。该基金每年资助10项羽毛球科学研究项目,共支持了来自全球各地科研团队500,000美元以上的财政资助。基金通过不断支持前瞻性的羽毛球科研,在促进全球羽毛球运动水平不断提升和发展的同时,也对羽毛球产业发展和羽毛球市场的扩大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该基金项目还为科学家和研究人员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研究成果的平台,促进了国际羽毛球科学研究的交流和合作。

周霄正在为运动员做身体功能评估

周霄录制监控运动员技术动作

我院坚持“入主流、重交叉、创特色”的指导方针,瞄准学科发展的前沿和社会发展需求,加强科研基地和科研团队建设,依托学校“双一流”建设高校平台,积极鼓励师生开展学术研究,并安排经验丰富的教授担任指导教师,协助组建科研团队。

周霄(左)与指导教师曾洪涛教授合影

周霄副教授作为东京大学博士后,是我院引进的国际化专业人才,他在运动医学与健康促进等方向有着非常丰富的学术造诣和应用实践能力,曾在专业领域发表10余篇SCI检索的一流学术论文。此次世界羽联科研项目的取得增强了我校体育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对提升我校体育学科研究水平和推进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