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科研

关于举办德国体育俱乐部的发展“挑战和未来”学术讲座的通知

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23-09-14

为帮助我校师生了解国际体育发展现状,拓展国际视野、培育国际意识,学会用国际化的发展眼光看待中国体育的发展现状,进一步推进师生在国际化的新视角下探讨中国体育发展中的问题和正在应对的挑战。体育学院特邀请国际一流体育名校德国科隆体育大学的著名专家约尔根 米塔格教授(Univ.-Prof.Dr. Jürgen Mittag)来校交流访问,并举办学术讲座,详情如下:

一、讲座主题

德国体育俱乐部的发展:挑战和未来

Sport Clubs in Germany and the Challenges of the Future

二、讲座内容

1、德国的政治、文化、社会框架

2、德国体育系统及学校体育发展

3、德国体育俱乐部发展:其非营利性、资源性、自治性原则介绍

4、德国体育俱乐部发展现状及展望

三、时间地点

时间:2023年9月20日09:00-11:00

地点:华中大光谷体育馆大多媒体教室

四、主讲嘉宾

94928

约尔根 米塔格教授(Univ.-Prof.Dr. Jürgen Mittag),德国科隆体育大学欧洲体育发展与休闲研究学院院长。时任德国历史社会学研究量化及方法学学会副主席、欧足联学术董事、欧洲政策学院学术董事、鲁尔博物馆基金会荣誉董事等。主要研究领域涉及体育政策研究、体育治理、体育史、体育体系比较和旅游与运动休闲等。

五、参与方式

本讲座采用签到入场的方式,欢迎全校师生于9月20日08:45前抵达光谷体育馆大多媒体教室参加讲座。

扫码关注“华中大体育”微信公众号,看讲座直播,了解更多讲座事宜。

华中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2023年9月14日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