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科研

2023年全国高校龙舟文化研讨会暨科学论文报告会征文通知

张南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23-04-12

各有关单位、专家、学者:

为弘扬“同舟共济、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深入挖掘和研究中华龙舟传统文化,立足新时代,溯本追源、守正创新,引发学者对我国龙舟运动及其他民族传统体育问题的关切与思考,进一步推动龙舟运动与民族传统体育的发展。由华中科技大学龙舟智库、浙江大学中国水上运动发展中心、华中科技大学体育学院、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休闲运动与健康》编辑部、武汉零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的 “2023年全国高校龙舟文化研讨会暨科学论文报告会”将于2023年6月份端午节期间在湖北省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举行。现将大会征文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会形式

大会采用主旨报告、专题报告、墙报交流、沙龙交流、参观调研等方式进行。

二、征文范围

凡符合大会主题和以下征文范围且未在全国性学术会议或公开刊物上发表过的论文均可报送。

专题一:中华龙舟文化传承与创新

1.龙舟历史与文化研究

2.龙舟民俗研究

3.龙舟文化的现代经济价值研究

4.龙舟运动的国家治理、机制创新研究

5.龙舟口述史研究

6.龙舟运动国际化发展研究

7.其他相关龙舟文化的主题研究

专题二:体教融合背景下高校龙舟运动发展机遇与挑战

8.高校龙舟运动发展的历史与经验研究

9.高校龙舟课程思政研究

10.高校龙舟赛事活动研究

11.高校学生龙舟社团建设研究

12.高校龙舟文化传承、传播与创新研究

13.其他相关高校龙舟运动的主题研究

专题三:新时代龙舟赛事与产业高质量发展

14.龙舟赛事现状与发展对策研究

15.龙舟赛事与乡村振兴研究

16.龙舟赛事与休闲旅游业融合发展研究

17.龙舟赛事品牌塑造研究

18.龙舟运动的赛事运作研究

19.其他相关龙舟赛事与产业的主题研究

专题四:新时代民族传统体育现代传承与发展研究

20.民族传统体育基本概念研究

21.民族传统体育的价值与功能研究

22.民族传统体育与学科建设研究

23.民族传统体育的跨学科研究

24.民族传统体育的挖掘、传承、保护与发展研究

25.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时代发展研究

26.其他相关民族传统体育主题研究

三、征文要求

1. 应征论文未曾在全国性学术会议上报告过并未在公开刊物上发表过,需报送全文。

2. 全文包含含题目、姓名、单位、摘要、关键词、第1作者简介、参考文献。全文字数不超过8000字,每篇论文署名作者不超过3人。以上内容须整理在1份word文档内报送。

3. 摘要应写明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结果、研究结论与建议。字数在400-800字之间。

4. 第1作者简介包含作者姓名、性别、学历、职称、研究方向和联系方式(手机、邮箱)。如为基金等课题项目则需注明名称及其编号。字数不超过100字。

5. 大会组委会将通过中国知网学术不端论文检测系统对所有投稿论文进行检测,凡不符合要求的论文,大会组委会将不予受理。

6. 大会交流论文集,且仅对被录取论文做字体、字号及版式方面的编辑,不再进行文字加工,请作者文责自负。

四、征文提交截止日期

2023年5月25日。

五、征文录用

1.会议将组织专家对稿件进行评审, 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在会议现场对获奖且无学术不端行为的论文作者颁发相应证书。

2.《休闲运动与健康》编辑部将对大会录用论文开设投稿绿色通道,对来稿择优录用。

3.大会将正式出版论文集,作者将受赠《论文集》2本(限第1作者)。

六、征文提交邮箱

报送论文请发至chending@hust.edu.cn,同时在邮件主题栏注明“2023高校龙舟文化研讨会+作者姓名”。

七、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免收会务费,参会学者往返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食宿大会统一安排,由酒店开具发票)

八、联系方式

电话:18163323094,联系人:丁晨;

2023高校龙舟文化研讨会组委会

2023年4月12日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