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科研

华中科技大学龙舟文化传承基地2020年度开放基金课题招标通知

张南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20-09-16

为进一步推动龙舟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融合、龙舟运动训练与竞赛方法、龙舟文化传播与辐射等领域研究的创新与发展,教育部首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华中科技大学龙舟文化传承基地,面向校内外专家学者开展2020年度开放基金课题招标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指南

1.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龙舟文化建设研究

2.新时代龙舟文化市场培育机制研究

3.新时代龙舟精神创新与发展研究

4.新时代龙舟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传承、与现代文化元素融合机制的研究

5.创新龙舟训练与竞赛方式研究

6.龙舟运动训练与竞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

7.龙舟运动后备人才培养政策与职业化发展路径研究

8.龙舟申奥困境与解决路径研究

9.龙舟运动与校园体育融合发展模式研究

10.龙舟运动训练与竞赛突发事件管理研究

11.区域性龙舟文化发展比较研究

12.龙舟文化与休闲体育文化生态发展研究

13.龙舟运动与大数据、新媒体、人工智能深度融合研究

14.龙舟文化普及和推广路径研究

15.龙舟课程与工作坊建设研究

二、申报相关事项

1.申请者应是高校、科研院所在岗在编人员,或在读博士研究生、在站博士后。鼓励跨学科、跨学校、跨地区协同联合申报,也鼓励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政府、企业的相关专家联合组建项目研究团队。

2.申请人须如实填写并提交项目申请书电子版1份(附件1,PDF格式),活页电子版1份(附件2,PDF格式),申报截止时间:2020年10月30日。联系人:丁老师,邮箱:Chending@hust.edu.cn

三、评审与资助相关事项

1.龙舟文化传承基地负责开放基金项目的评审工作,开放基金的评审本着择优资助的原则,资助论证科学、具有一定研究基础、能够达到预期研究目的的科研项目。2020年11月中下旬公布立项结果。

2.课题资助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课题资助采取后期资助形式,重点项目资助经费1万,一般项目资助经费0.5万。

3.结题研究成果可为论文、专著、教材、研究报告等。重点项目结题成果:至少1篇论文发表在CSSCI或CSCD来源刊,或出版1本专著或教材。一般项目结题成果:至少1篇论文发表在C扩/北大核心或体育类中文核心期刊,或者研究报告1份(须被市州及以上党政主要负责人肯定性批示或市州及以上党委政府部门实质性采纳)。

4.课题的研究成果(论文、专著、教材、研究报告等)均应标注“课题资助:教育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华中科技大学龙舟文化传承基地2020年度开放基金项目(项目编号:……)”;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完成单位原则上应标注教育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华中科技大学龙舟文化传承基地。若未标注(或标注不规范)的,验收时不计入研究成果。研究期限一般为1-2年。


华中科技大学龙舟文化传承基地

2020年9月16日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