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工】聚点滴以成江河浩荡,集细壤方就山峦苍茫

【文字】李佳桐/赵梓皓【审核】李晨/韦丹【校对】张南】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22-12-19

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当下,病毒并未消失,病毒可防可控不可怕。伴随更多人身体抱恙,在陆续有同学身体不适后,药物紧缺的情况下,体特2201班班主任韦丹老师,及同学们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同学送去药物及关心祝福。

体特2201班马毅然同学当得知同学们有出现发烧症状,且武汉市药物紧缺,也是很快的联系了她的母亲和奶奶在家买药,为大家邮寄来了中药和西药。并且告诉大家如何吃药且避免食用过量。可谓十分贴心。

不仅如此马毅然同学还贴心的帮大家将中药和姜汤熬好,让健康的同学服用有效的预防。

不仅是马毅然同学,2201班的许多班委和同学在建康的时候都在积极的帮助大家,把药传递给每个需要的同学手中。

2201班的班主任韦老师在大家身体不舒服的时候积极的照顾同学们的心理情绪变化,每天都在关注同学们的病情变化,千言万语让人感到十分暖心。

韦老师在班级群众得知同学们的需求总是第一时间去帮学生完成,在校内买不到的她总是从校外购买然后开车送进来。这也有效缓解了生病同学的紧张心理。

病毒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想要抵抗病毒的心。体特2201班的所有同学及老师的付出将寒冷的冬天变得十分温暖。也使在病中的同学可以感受到家的温暖。这次的事情也让2201班这个班集体更加团结,更加有爱。

心存美好,总将走过寒冬,春回人间!愿国泰民安,病毒早消,望各位健康平安!

班主任韦丹老师非常想给我们体特22班的每一位同学一个大大的拥抱,因为在疫情席卷而来的时候,大家都非常坚强非常乐观,生病的同学们说“我不害怕,老师放心我没事”,健康的同学们主动承担起照顾他们的责任。大家在班级群里每天互相询问康复情况,正能量的语言成为彼此的精神支柱。在药品短缺的情况下,马毅然和王梓翰第一时间把药送过来。这世上,难的不是锦上添花,最难的,永远是雪中送炭。

大家的温暖和爱让我们班级充满了力量。经过这一次考验,我相信我们班会更团结,更有爱,在大学四年携手并进,有勇气去迎接更多的挑战。

马毅然:近期身边的疫情再次牵动大家的心,韦老师看到班里许多同学都生病,便忙前忙后地为大家买药、零食,我看到之后心中特别感动。我作为班级的一员,也想着和自己的家人贡献一份力量,外婆和妈妈寄了中药和西药过来,我充当小医生大家熬药送药。在这艰难时刻,我们这个充满爱充满正能量的大家庭一定可以安全地度过这个难关!除了为班级贡献自己的力量,看到宿舍楼有同学、宿管师傅也处在疫情蔓延之中,我也为生活在宿舍楼的人们送去预防的中药,把药箱放在大厅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赵梓皓:患难见真情,在疫情态势紧张的当下,全班同学、老师齐心协力,很感动韦老师对大家的殷切嘱托,不忘记每个无论是留校还是在外集训的同学,当看到班里同学不惜百里寄来的应急药品,并毫无保留地,不求回报地分享给大家,我为能够在这样的集体生活、学习感到由衷地骄傲和自豪,待到春暖花开时,相信体特2201班的明天会更好!

马鑫然:疫情是可怕的,可怕到它有一定的致死率,但这一次我看到的不是大家恐惧的眼神。我们都在积极面对这场无形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我们不再是一个个独立的个体,而是一个由34个人组成的团体!而且还有很多在背后默默帮助我们的老师、家长们。

那天晚上,一位家长驱车几十里地来到学校给我们送药,最后那句“需要什么再给我说”深深的印在我脑海里;班主任韦老师穿梭在各个药店,坚持宿舍-药店的两点一线,无微不至的关照各个同学……

在这样一个团结的班级里,我怎能不说一声:“老师们、同学们,大家辛苦了!”

郑欣杰:在攻克疫情这个艰难的关头,我们的班主任韦老师会想尽办法给我们找药,了解每一位同学的情况,开导我们放平心态.马毅然同学也非常的热心,托自己的妈妈寄药过来,给我们熬中成药等等,即使身在异地,也能感受到浓浓的不一样的爱。

张开源:自我国取消常态化核酸检测和行程码后,疫情快速蔓延,因为训练等原因不能提前反乡,公管体特2201班的同学们出现了大规模发热的情况。在这严峻的环境下,同学们展现出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出现发热的同学自我隔离,非必要不出宿舍门,对自己和寝室全面消毒。健康的同学们自发为大家买药取药,从家乡运来一箱药品不求回报的分发给大家,甚至有同学为整栋宿舍楼的同学熬制中药预防感冒发烧,这对防止疫情大规模在宿舍楼蔓延起到了重要作用。相信同学们能够在面对的共同困难挑战下能够变得更加团结。作为班里的一份子,我感触很深。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