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

张南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22-11-22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广大研究生党员做到真学真用、学深悟透,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素养,体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11月22日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讲师赵亚琳同志在赛前带领各位同志重温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牢记光辉历程、发扬光荣传统、赓续优良作风。

本次竞赛的宗旨为全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奋力构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竞赛题目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知识、主题教育以及党史、党章、党规、党纪等内容设置,分为两个环节,环节一:一答到底——按座位顺序开始答题,答错即出局,第一轮出局积一分,第二轮出局积两分,以此类推;环节二:敢为人先——按题目进行抢答,共十题,若正确一题则积一分;若出现比分相同,则进入巅峰赛附加环节,进行抢答直至决出前五名。

比赛中,选手们自信满满,一路你追我赶,排名几经变换,现场展示学习成效,比手速、拼知识,一度将赛场氛围推向高潮。本次比赛检验各位同志的学习效果与知识储备,更考验思维反应速度和临场心态,进一步助推支部内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此次知识竞赛,是纵深拓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要举措,也是对支部成员学习成果的检验和提升,使所有同志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解读和认识。本支部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将持续巩固党建知识的学习教育成果,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以更高要求强化促进党员们的学习劲头与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