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龙舟队进行首次下湖训练

范大卫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12-04-07

龙舟队员在进行室内练习(记者团胡少文/图)

   

龙舟离岸,在湖中航行开来(记者团胡少文/图)

4月7日上午,我校龙舟队在武昌区一水域进行了首次下湖训练,50余名队员通过划桨等训练项目体会陆上练习与水上练习的区别,提前适应湖上划船的环境。

在龙舟队教练员和顾问的指导下,队员们做完热身活动,随即进行下湖训练。队员们被分为男子组和混合组,交替在湖上和室内进行训练。由于是首次下湖,队员们有些紧张,鼓手周家新和羊咪不断通过擂鼓给大家加油打气。

记者观察到,队员们训练得很投入,每个人都在认真模仿教练员的每个动作。顾问和教练员在逐一纠正队员的动作细节,他们对队员们的训练水平做出了很高的评价。

控制系大一同学王炜天说,第一次下水他很激动,也有些紧张,但还是努力镇静,拼尽全力去训练。能源学院大一同学王新表示,艇上的感觉很好,大家都在同心协力地训练,虽然很累,但是很值得。“大家都好有激情,感觉比在水池中每桨用的力要少,但是船速很快,腿都没力了。”建规学院大四的刘然说,“大家的动作很统一,我忍不住地想鼓掌,觉得船上的每个人都是hero!”

据悉,龙舟队每天在早操时间进行体能、力量训练,下午4点在游泳馆进行划桨练习,湖上训练无固定时间,依天气决定。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